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防止高空抛物、坠物 银监大厦安装10个仰拍摄像头

时间:2019-09-09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熊俊 报道:高空抛物伤人损物,还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6日,记者获悉,三堰银监大厦为防止高空抛物、坠物,提高小区业主安全意识,近日在小区内安装了10个仰拍摄像头。

6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银监大厦小区看到,新安装的摄像头角度全部朝上,摄像头旁还张贴有醒目的“高空抛物、坠物伤人损物”安全提示语。此外,大厦周边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还有一处透明的安全防护棚。

据了解,银监大厦共24层,是十堰一个五星小区,属商住两用高层建筑,目前共有住户近千人。为有效预防高空抛物、坠物,经与业委会协商沟通,物业在较低楼层和围墙等点位安装了10个仰拍摄像头。

“高空抛物、坠物危害很大,发生事故后又不容易找到当事人,安装仰拍摄像头能够起到很好的监控预防效果。”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安装仰拍摄像头后,小区内数起因高层建筑玻璃脱落砸伤业主车辆的事故,因为监控到了玻璃坠落的过程,为解决事故纠纷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此外,今年7月,该小区物业还在大厦人群流动密集的点位安装了安全防护棚,获得小区业主一致认可。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