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货车号牌“变魔术” 司机逃避检查驾车一路狂奔被截停

时间:2019-09-07 1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该车前保险杠车牌上方可活动

揭起后可将车牌向前放倒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程德国 黄茜  报道:车主耍小聪明,利用“魔术贴”号牌掩盖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从而逃避处罚。近日,丹江口市交警大队在该市太和大道设点执勤的时候查扣了一辆利用技术手段故意遮挡号牌的大货车。

据丹江口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何启军介绍,事发当天,丹江口市交警部门正在路上执勤,发现一个无号牌的大货车通过。交警进行拦截,大货车竟不肯停车,追出一段距离后将大货车拦停。

交警执法记录仪拍摄画面显示,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警车鸣笛拦截的情况下,驾驶员依然抱着侥幸心理一路狂奔。最终在土关垭集镇路口处,交警将该车拦截。经查发现该车前保险杠车牌上方可活动,揭起后可将车牌向前放倒,以躲避电子设备抓拍,驾驶员不仅是在车前的号码牌上变魔术,车尾部的号牌上也被故意涂抹上了污渍,无法辨认。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司机将被直接扣12分,驾驶证由A2降为B2,以后不能再开半挂车。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