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方寸地”变“增收园” 竹山2.3万农户依靠庭院经济致富

时间:2019-09-07 08: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程平报道:“今年板栗长势很好,一定能卖上好价钱。”8月31日,竹山县溢水镇燕子山村村民程正林边摘板栗边说。

近年来,竹山县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把发展庭院经济与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农民在自家房前屋后栽种桃树、板栗树、柿子树、樱桃树、核桃树等经济树种,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今年4月初,该县林业局积极引导楼台乡金坪村、西坡村、塔坪村、兴旺村、庙湾村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先后引进优质桃树、李子树、柿子树等果树苗6000余株,按户均6株的标准免费发放到农户,并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将果树苗栽在自家房前屋后。

与此同时,该县还加大培训力度,举办林果修剪、瓜菜种植、畜牧养殖等培训班,提升农民农业技能,促进庭院经济快速发展。如今,该县已有2.3万农户依靠绿色庭院经济致富。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