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年产量2600吨 亩产值上万元 阳荷姜产业鼓起野人谷农民腰包

时间:2019-09-07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超亿报道:“除了自家地里产的,我还收购其他农户种植的阳荷姜卖往十堰城区、陕西等地,每年能销售10余万公斤。”9月5日,房县野人谷镇甘霞村农户谢承爱正准备把一袋袋装好的阳荷姜装车外运。

近几年,房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阳荷姜产业,阳荷姜产业已成为部分乡镇农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2016年、2017年,房县阳荷姜先后获得 “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目前,野人谷镇阳荷姜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杜家川村、东蒿坪村、西蒿坪村、甘霞村、千家坪村、木瓜村、三座庵村连片阳荷姜产业带,年产量达2600吨,亩产值上万元。

据了解,房县农业局等单位全力支持野人谷镇做大做强阳荷姜产业,争取将阳荷姜纳入绿色食品运输通道,让野人谷阳荷姜走得更远,让野人谷农民脱贫奔小康的路走得更踏实。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