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里坪镇: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时间:2019-09-06 16: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海洲 张家国 贾玉娇 报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善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工作法,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多用加法增定力。该镇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学讲考”活动、户户走到宣讲、在镇村公开栏开设纪法宣传栏等方式,把党纪法规送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实现普纪普法全覆盖。同时,针对每一名新入职的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纪法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所止”。

善用减法解难题。下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干部松绑、减负。该镇政府机关、20个村和27个镇直单位重点对照责任担当、文风会风、检查考核调研、工作实效、服务群众等五个方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进行自我“画像”。对排查出的“村务公开走形式”、“只挂牌不服务”、“违反工作纪律”等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全镇规范村务公开栏32个,精简村(社区)牌子47块,解散各类QQ、微信工作群31个。

常用乘法扬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结合实际充分挖掘本地“初心”故事,张富清式的农民百战老兵王大祥,为战友守墓五十载的荆楚楷模熊明书,甘守寂寞发掘三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民俗专家李征康,勇战殡葬改革、铁路环境治理的女支书王德荣,用身边榜样激励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掀起党风廉政建设新高潮。

巧用除法促稳定。作为全省经济发达镇,近年来,六里坪镇因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民生领域殡葬改革、全域禁鞭、产权制度改革等,不稳定因素增加,信访矛盾频发。该镇纪委以“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为中心,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想方设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截止目前,共收到信访件50件,已办理38件,剩余12件正在按期办理。同时,围绕“大数据核查”、“城乡低保”、“坟头治理”等工作开展督办检查9次,集体提醒谈话7次。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