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新版人民币发行有条不紊

时间:2019-09-05 15: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全市第一个兑换到新币的市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记者 李强通讯员 皇甫佳静 耿碧鸿 报道:8月30日上午,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行长陈万和、工会主席万玉红一行,深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考察2019年第五套新版人民币发行情况。

发行现场,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工作人员正在为排队等候的客户派发新版人民币宣传册,并对到场市民进行人民币防伪宣传,现场秩序井然,发行工作有条不紊。记者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特意提前预约兑换新版人民币,手中拿着刚兑换的 50元、20元、10元的纸币和新版硬币。陈万和与老人进行了交流,得知老人是一位人民币收藏爱好者,对老人收藏人民币的爱好表示支持和鼓励。

在了解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新版人民币发行情况及后续调拨和供应工作部署之后,陈万和提出,人民币是主权的象征,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与宣传,是我国综合国力提升的体现,人民群众要依法爱护人民币,不得随意损毁。作为金融机构,应当保证客户兑换需求,保证市场钱币正常流通、爱护人民币,做好不流通和破损钱币的收缴工作。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