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多措并举推动安置点环境全面提升

时间:2019-09-05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邵长城 柳炳全 报道:9月3日,竹山县秦古镇抽调党政办、宣传办、易迁办、环卫办及驻村工作队组成工作专班,对全镇15个村2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环境卫生情况和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工作专班每到一个村,直接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现场,通过随机询问、实地查看、拍照录像等多种方式,查看了室外场地、室内清洁、公共厕所、排水沟渠、杂物摆放等环境卫生情况。了解专职干部、中心户长、公益性岗位人员履职情况,对检查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向各村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完善。

据了解,该镇为进一步改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人居环境,一是加强环保组织建设,采取专职干部管理、中心户长牵头、公岗人员负责、安置点住户参与的形式,解决易迁安置点环境卫生无人管的问题;二是完善环卫设施建设,要求每户新建1个杂物间摆放杂物,为每个集中安置点配备1个垃圾投放箱,安排环卫车车定期清理;三是工作专班,每月定期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不定期开展暗访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镇通报。

截止目前,通过暗访、检查、督办、评比的方式,有效改变了全镇集中安置点环境“脏乱差”现状,推动了村民持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