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带着问题察实情 融入感情解难题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深入八里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9-05 15: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齐剑 报道:日前,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方案要求,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党支部书记郭幼君的带领下,前往对口帮扶的房县八里村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逐户走访察实情。帮扶队员纷纷走进帮扶户的家中,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了解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吃穿保障、饮水安全、住房条件、经济来源、救助享受、教育扶贫待遇和医保待遇落实等情况,并逐户填写了《包户干部入户核查补短板情况统计表》。

二是深入交流问需求。在入村帮扶活动中,帮扶队员每到一户就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认真记录帮扶对象在生活、经济、教育和其它方面存在的困难、难题。

三是想方设法解难题。针对贫困户“担心公益性岗位换岗”“安置房楼顶漏水”“外孙户口在外地就近上学难”等问题,坚持把帮扶对象的难处当成自己的难处,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一方面设身处地为帮扶对象出谋划策,另一方面积极向驻村工作队和对口单位协调解决,力争做到让帮扶对象放心、满意。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