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一民宅因电线老化起火 所幸民警扑救及时!

时间:2019-09-04 16: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通讯员 王翔 报道:由于电线老化冒出火花,将家里的厨房引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村民一起经过近1小时的奋力扑救,终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损失。

9月2日10时30分许,竹溪县公安局丰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西米河村陈姓村民家的厨房起火了。

民警驱车8公里赶往现场。此时,着火的厨房浓烟滚滚,厨房用品和屋顶木梁被烧的“噼啪”作响,并且有蔓延之势。房主一家和几个村民正在端水浇向明火处。为防止房屋坍塌伤及人员。民警立即要求大家撤出房间。并找来楼梯登上房顶,将房瓦揭开,然后组织村民用铁锹洒土、排成“长龙”接力端水压制火势。经过近1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被扑灭。

后经民警调查,本次房屋起火是由于电线老化“跳火”所致。所幸扑救及时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民警提醒,电线老化会使绝缘层的绝缘性逐渐降低,导致发硬或脱落,容易产生短路,从而引发火灾。市民应密切注意家中电线线路状况,及时更换已经老化或破皮的电线。同时,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避免热源靠近电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