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学条例促规范 夯实党建基础

时间:2019-09-04 08: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梅颖 齐剑 报道:日前,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幼君针对近期支部换届选举、机构完成挂牌的工作实际,在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挂牌后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上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为新机构和新支部如何贯彻和实践进行了授课辅导。

一是深入学习,确保思想高度自觉。通过对《条例》的讲解,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组织对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和经常性的工作,必须抓在经常、严在经常,只有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才能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

二是查找差距,找准短板对症下药。一方面通过召开党小组会座谈、人人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自发地查找短板问题;另一方面结合前期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的动力新村社区开展“先学先改 为民服务办实事”问卷调查情况。

三是按职履责,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对查找出来的短板、问题对号入座、逐一整改,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提出具体措施、办法和建议,进行跟踪管理、做到持续整改、限时整改。将解决的问题进行“销账”管理,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件件有落实,见实效。

四是主动担当,凝心聚力破解难题。针对当前全市医疗保障机构还处在建章立制、理顺关系的磨合期,因职能转隶、移交容易在医疗保障服务中出现工作的“真空”、职责的“真空”以及监管的“真空”的实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的团结在上级党组和中心党支部周围,主动担当担责、化压力为动力,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坚持在破解难题中真抓实干、展现作为!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