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虚开增值税发票涉案金额130万 潜逃七年最终投案自首

时间:2019-09-03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陈云娜 报道:“在网上看到你们抓逃的信息,还有家人不停地做工作,我知道自己躲不下去了,这下再也不用担惊受怕啦”。面对民警,潜逃了7你年后前来投案自首的53岁女子石某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3日,记者从茅箭区公安分局获悉,包括石某在内的两名涉案在逃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石某在2011年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1张,涉案金额130余万。在案发后便销声匿迹,办案民警曾多次上门与其家属沟通,宣讲投案自首的相关法律政策,但一直没有效果。

自“云剑”行动以来,茅箭经侦大队长杨军将此人列为重点突破对象,数次与办案民警研讨,制订了追逃工作方案,带着近期警方抓捕涉案在逃人员的战果和媒体的宣传报道信息,民警又几次来到石某家中,通过对其亲属晓以利害关系,表明公安机关追逃的决心和实力,督促石某早日投案自首。

看到茅箭警方不断抓获在逃人员的宣传报道后,石某惶恐不已,觉得再也躲不下去了,最终选择投案自首。

同时,上周,该局经侦大队民警在梳理历年网逃人员时,经深入研判发现,涉嫌系列合同诈骗罪被刑拘在逃的38岁男子方某曾在武汉市武昌区出现过。负责对其追逃半年有余的民警立即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联系,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深度研判后,确认了方某仍在武汉活动,他迅速与武汉警方联系请求协助,并随后赶到武汉通过进一步摸排走访,确定了方某的藏身处所,于8月28日将其成功抓获。

据统计,“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茅箭分局组织专业追逃队伍,依托合成作战中心采取劝投、数据分析、走访调查相结合、跨区域联动配合等工作方式全力开展追逃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抓捕涉案在逃人员34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