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现实版“薅羊毛”!十堰男子一月内盗窃同一住户4次被抓

时间:2019-09-03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李强 通讯员 许成 报道:前几天,武当山特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而且小偷专盯着一家偷。警方接警后,“守株待兔”将嫌疑人抓获,发现此人是惯偷,出狱次日便作案。

说起家中被盗一事,租住在武当山特区老工行家属楼的唐女士气愤不已,8月9日至21日不到两周时间内,家中已4次遭小偷光顾,被盗走手表、黄金首饰、香烟红酒、现金等,总价值8000余元。

武当山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4起盗窃案系一人所为,嫌疑人均为白天作案,作案时间选在该住户外出期间,采取翻窗入室的方式进行盗窃。根据作案时间间距,民警判定嫌疑人近日还会“光顾”,决定“守株待兔”。

22日中午,房主谢先生瞅准时间点,上楼查看时正巧发现一个年轻男子趴在楼梯外面窗户处准备翻窗入室,谢先生马上将情况汇报给警方,等小偷进房后,警方将该男子抓获。

据警方介绍,8月9日、15日、19日、2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先后四次翻窗入室进入唐女士家中盗窃,22日第五次准备入室盗窃时被抓获。

在公安局,李某很快承认了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后经民警深挖线索,李某又供述了其在8月8月潜入武当山一家宾馆内,趁店主不备,将卧室内一部价值2000元的手机盗走,随后逃离现场。

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现年32岁,在2012年—2018年期间,先后5次因盗窃被判刑入狱。今年8月7日李某刚刑满释放,仍不思悔改,采取翻墙入室、攀爬翻窗入室等手段进行盗窃。经初步调查,李某实施入室盗窃作案6起,涉案价值1万余万。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武当山特区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