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时间:2019-09-03 09: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罗丹

近段时间以来,丹江口市通过拓宽教育载体、开展特色活动、依托红色基地、严格调研整改、强化平台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

拓宽教育载体,领悟初心使命。该市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的通知》,将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引导950余名党支部书记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一次专题党课,要求1.5万余名党员每天至少用1个小时开展学习。通过集体研讨学、专题辅导学、现场教育学、网络跟进学等形式,让更多党员干部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开展特色活动,激发党员活力。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建功新时代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等主题活动,该市77家单位、300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通报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开辟“水都旗帜”视频栏目,大力选树和挖掘身边的优秀典型,营造“看先进、学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该市市委组织部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均州路街道办事处开展“讲入党故事、践入党初心”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依托红色基地,强化教育供给。对吕家河均县苏维埃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以及孤山烈士亭、吕家河红三军司令部、铁炉村烈士亭等红色文化遗迹进行包装打造,深入发掘官山革命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进一步拓宽红色基地的教育功能辐射面。将吕家河均县苏维埃红色革命文化拍摄制作成专题片、微电影,将“红色视频”搬进教学点、教学现场,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体会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真正发挥红色基地作为党性教育主阵地的功能。

严格调研整改,精准施策发力。深入开展 “户户走到”活动,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老干部、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确保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增强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采用一张卡片亮出承诺、一条专线解决难题、一本日记记录民情、一面红墙征集心愿、一个窗口畅通民意、一个平台连接民心、一项结对帮扶到户的“七个一”工作方法,为群众办理实事1100余件。组织街办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外出考察学习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组织20个镇(办、处、区)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实地观摩基层党建示范项目,通过看、听、议、比、评找差距、补短板,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平台建设,突出作用发挥。创新开展 “党员亮身份服务在社区”活动,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机关党员及时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领取《党员志愿服务记录卡》、认领服务项目,全年参加社区活动不少于6次;各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党员本职工作、群众需求,将社区服务活动分为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环境整治、扶贫帮困、敬老助老、治安巡逻、法律咨询7大类,制定服务清单,方便单位在职党员有序开展或参加活动。截至目前,该市近7000名党员进社区报到,推动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落实了一批惠民项目。 (作者单位: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