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小学小志愿者当“小老师”

时间:2019-09-02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薛臣 报道: “把手放在桌子上,头抬起来,背挺直……”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茅箭区茅箭小学,看到一年级教室里有几名身着红马甲的小志愿者正在帮助一年级新生规范上课坐姿。

据茅箭小学校长胡德柱介绍,开展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由六年级学生担任“小老师”角色,帮助一年级新生规范言行举止,宣传创文知识,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开展这项活动,是我们今年开学工作的一个创新点。‘小老师’主要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开展活动,不会耽误他们的学业。通过这项活动,可以让新生快速融入学校,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增强六年级学生的志愿服务和责任担当意识,可谓一举多得。”胡德柱说。

据悉,此项活动将持续半个月,直至新生完全适应新环境。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