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深入竹溪县偏远乡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把攻坚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时间:2019-09-02 07: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8月30日至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竹溪县偏远乡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狠抓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把攻坚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30日傍晚,陈新武来到与鄂渝陕交界的向坝乡,察看当地食用菌、刺绣、白酒等产业发展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支持帮助企业注册商标,充分发挥能人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带动作用,影响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就业增收。当晚,陈新武还来到向坝乡文化广场,与正在排练节目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向坝民歌传承和保护情况,嘱咐他们深入挖掘本地民俗文化,积极做好非遗申报工作。

8月31日上午,陈新武来到向坝乡农村福利院看望集中供养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陈新武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安幼养老的工作部署,持续改善福利院硬件条件,提供更加周到、更显温馨的服务。随后,陈新武来到向坝乡五丰村、桃源乡桃源村、源茂林场黑溪沟分场和源胜分场以及汇湾镇秦坪村、土地梁村、堰丰村走访群众。在贫困户刘朝香家中,陈新武向她宣讲健康扶贫有关政策,叮嘱当地干部帮助她家解决实际困难。在与贫困户邱先雁交流时,陈新武鼓励他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从土豆种植和加工做起,一步一步扎稳致富脚跟。在贫困户肖慈兰家走访时,陈新武叮嘱当地干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走访期间,陈新武十分关心竹溪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下基地、进车间、访农户,了解当地茶叶种植规模、田间管理、加工技术和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当地干部紧紧抓住这个富民产业不放松,逐步统一标准、统一品牌,改进采茶、制茶工艺,通过提升品质来提高茶叶辨识度,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

陈新武强调,各地特别是偏远乡镇要打破交通瓶颈,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将资金支持、项目配套、人力调配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加快推进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形成内外联通的骨干路网,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保证先进技术引得进、外来人才留得住,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