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旬老人坚持汇钱给"朋友"做投资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24万

时间:2019-09-01 17: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宋建斌 朱涛 通讯员 祝洁 报道:六旬老人到银行窗口去进行大额汇款,说是要进行一笔投资。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8月29日,武当路派出所闻警而动,及时帮助一位老人止损24万元。

8月29日11时许,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我是银行工作人员,现有一名66岁的老大爷在未见过对方的情况下,执意要给陌生网友汇款24万元,怀疑是被电信诈骗,请处理”。接到报警后,武当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张建鹏、何连喜处警至现场后,发现大爷因被银行人员阻止汇款,情绪异常激动,且不停的与工作人员争执。

当日值班的银行人员告诉民警,当时他们询问大爷要给谁汇款,叫什么名字等信息时,大爷都不是很清楚,只说是给“朋友”汇款做投资用,银行工作人员觉得情况异常,在阻止大爷汇款的同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在银行大厅里,民警见到了因为汇款“遭拒”而大发雷霆的老人。于是,民警遂上前一边安抚大爷情绪,一边以聊天的方式问起大爷具体情况,大爷说自己姓陈,近期认识一个朋友,自称是做矿产投资业务的,但两人并没有见过面,也不了解对方究竟是怎样的人,平时也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同时大爷表示,对方承诺有高额回报。

通过民警的耐心劝解,陈大爷还是要汇款,民警就提议让大爷将此事告诉自己子女,大爷也不愿意,后来民警就跟大爷讲了理财投资的一些问题,尤其是高回报的投资存在的风险,可大爷还是不愿听从。经过交谈,民警基本断定对方是想通过矿产投资业务骗取大爷钱财,但见大爷如此固执,民警只得现场给大爷所谓的“朋友”联系,但电话已关机。随后,通过全国电信诈骗平台查询,陈大爷提供的汇款账号涉嫌多起网络电信诈骗。

民警将所有的证据一样样的摆在大爷面前,并在银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陈大爷终于放弃汇款念头。幸得银行人员与民警的敏锐感知,及时止损,才让陈大爷止损24万元。

民警提醒:家人应该多关心大爷的日常动态,对于那些高回报低投入的投资,不要去相信,毕竟天上掉馅饼的事不会有。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