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调研市政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

加快进度 确保质量 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时间:2019-09-01 11: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8月30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专题调研城区市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心组织,精细施工,加快进度,确保质量,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在北京路体育中心,张维国实地察看篮球、足球、网球场馆等体育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科学规划设计,广泛吸收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运动休闲需求。

在北京路跨上海路、重庆路立交桥和江苏路延长线等项目施工现场,张维国与市直相关部门及项目承建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要求承建单位强化施工调度,合理安排时序,加强工程管理,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全力保障城市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沿着北京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张维国详细了解车行道扩宽、绿化带改造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践行“工匠精神”,着力把北京路打造成现代高效、绿色生态、畅通有序、功能完善的城市街道,为全市新建交通项目和道路改造工程树立标杆。

在茅箭区上湾片区棚户区改造现场,张维国要求相关部门学习借鉴外地有益经验,把城市棚户区改造与发展循环经济结合起来,合理利用资源,努力“变废为宝”,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张维国还徒步察看了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按照“修复城市水脉、构建公共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要求,严格按照规划组织施工,加大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投入,尽快把百二河建设成为十堰城区的景观轴、生态轴、文化轴和休闲轴。

调研中,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精心、精细、精致地推进市政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生活的舒适性和宜居性;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构建城市“15分钟生活圈”,科学规划布局城市绿地、街头游园、休闲广场、运动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魅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保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全力打造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副市长吴烨和市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