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疾控中心知行合一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31 17: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李琳婕 报道:8月以来,市疾控中心坚持从“以学习守初心、以教育强党性、以交流找差距、以调研破难题、以整改抓落实、以行动践使命”六大方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找准抓手,贴近民生强服务。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全市疾控机构以“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健康”为主题,推出微党课比赛,用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方式,诠释了党员本色。同时选派优秀代表参加全省疾控系统微党课大赛,荣获二等奖。为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疾控中心先后开展 “新时代疾控事业转型发展”调研,探索“大健康”理念下疾控机构发展新模式与服务新路径,深入结对帮扶村郧阳区杨溪铺镇云彩山村走访,就如何防止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返贫进行调研。此外,还深入丹江口市、房县、竹山县专题调研基层健康管理中心建设现状与问题,探索推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体系的构建。

强本固基,对症施策强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市疾控中心在8月初至11月底,全面开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违纪违法、侵害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医德医风缺失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重拳治理。把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与推进疾控事业发展、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有机结合起来,与抗洪救灾结合起来,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疾控人的担当和使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