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五大平台国六全覆盖 凭“可靠”商品行业领先多个细分市场

时间:2019-08-31 12: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多家媒体走进东风商用车市场与营销总部、动力总成工厂,探访东风商用车国六阶段性成果。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在国六排放法规实施背景下,商用车市场格局将迎来新变局。布局“国六”,不仅是为应对国家排放法规要求,更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占据市场领先优势的保障。从2016年开始,东风商用车便启动国六应对,截至目前,已实现五大平台国六商品全覆盖,凭借“可靠”的商品,在物流、环卫和改装车等多个细分市场领先行业。

8月28日,东风商用车组织了一场核心媒体团商品线采访活动,包括十堰晚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走进东风商用车市场与营销总部、动力总成工厂,探访东风商用车国六阶段性成果。

早在2016年,东风商用车便开始前瞻性的布局国六,到2017年,随着国家“蓝天保卫战”计划的发布,又迅速响应,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项团队进行国六攻关,全价值链协同。在国六发动机的投入上,东风商用车倾注了巨大的精力与资金。

今年7月份,东风商用车五大平台全系商品迈入国六时代。“目前国六市场还处于转型期,但我们在环卫、物流、改装车等关键的细分市场,占据领先优势,这首先体现在公告数量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副总监谢小虎介绍,在公告推广上,公路运输车公告数已达292个,专用车公告数达514个,在中重卡企业中排名第一,传统优势车型如环卫公告数占行业50%。

此外,行业重点改装车导入东风商用车国六车型的占比也高于行业。据统计,今年1至7月份,改装企业累计从东风商用车采购1200台国六商品,实现了商品推广维度的绝对领先。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副总监谢小虎接受媒体采访。

东风在国六产品上的各项领先,离不开商品力、制造力和营销力这套“组合拳”,三力缺一不可。在商品力上,让客户体验到东风商用车全系的商品线,在营销力上,让客户感受到东风的“三个可靠”(可靠的商品、可靠的服务、可靠的运营)带来的价值,在制造力上,则依靠技术革新给客户带来高质量的可靠产品。

动力总成无疑是一台卡车的核心,它的技术含量与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整车的品质。“作为东风商用车的核心,动力总成工厂在质量管理上严格要求零缺陷。”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工厂厂长杨鹏介绍,在国六新品发动机上,构建了保障国六商品的生产格局,制定了详细的质量保障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动力总成工厂完全自主研发的国六DDi13发动机顺利点火,并已实现小批量生产,这为东风商用车的未来核心竞争力提升带来有力支持。从制造型企业到商务型企业转变,东风商用车正通过“商品力、营销力、制造力”三力齐发,打造企业发展新生态。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