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技术开锁盗窃115万现金 竹溪破获全市单笔最大现金盗窃案

时间:2019-08-31 09:54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蒋某某在4S店被抓。

原标题:抓住了!十堰警方速破115万现金盗窃案!

9天9夜,十堰民警日夜加班加点查看5万帧视频监控,赴襄阳、赶列车...将两名男子擒获!破获了这起十堰市史上单笔现金数目最大盗窃案!

蹊跷:门窗完好,店中攒了14年的115万现金被盗

8月20日20时许,竹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城关镇居民柯某报警称:家中存放的115万现金被盗。

经过询问,柯某与其母亲在县城经营了一家祭祀品小店,多年来,他们都是把零钱换成百元大钞,用橡皮筋捆扎后放在位于店面二楼的卧室,从来都没有到银行存过。

“这是我们母子二人苦心经营14年攒下的血汗钱!”柯某和母亲欲哭无泪。

经过现场勘查,柯某家中门窗完好,室内3间卧室均被翻动,其中一书桌的抽屉、侧柜的4把挂锁全部被撬。侧柜内用塑料袋存放的115万现金被盗。

案发时间确定为当日15时至20时许,作案手段为技术开锁。民警结合本地盗窃案件特点,分析犯罪嫌疑人可能是流窜作案的惯犯。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历时5天5夜,对现场及周边17个视频监控的近5万帧视频逐帧检索。

25日15时,民警发现在案发时间段,有一辆鄂FB12**(湖北襄阳)牌照的蓝色比亚迪轿车停在现场附近。民警发现:该车在快到现场时,一名男子下车后步行向受害人住处走去,约一个半小时后,该车启动,并在现场不远处搭上一名拎着一个大塑料包的男子。此后,车子沿着北环路行驶,离开竹溪县。

“一人作案,一人负责接应,作案后立刻离开竹溪。”这些迹象更加坚定了民警对流窜盗窃作案的判断。

民警缴获的现金。

追缉:一人在4S店落网,一人在前往广州的列车上被擒

由于现场附近及嫌疑车辆逃离沿途没有获取到明确的嫌疑人正面信息,专案组立即部署了以车找人的工作方案。民警于25日连夜赶赴襄阳,并立即开展工作。

随后,民警发现该车是一辆经过交易的二手车,并查明现在的车主是蒋某某(男,1980年生,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人,有盗窃前科)。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围绕蒋某某的社会关系密集开展走访调查。

27日下午,蒋某某正在襄阳市一家4S汽车店选购车辆,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在选车的蒋某某扑倒在地,并当场缴获现金31万元。

经过突审,蒋某某交代了另一名负责开车和接应的李某某(男,32岁,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人),并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而此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似乎像人间蒸发一般,直到28日17时许,民警获悉李某某已购买列车票,欲前往广州。

专案民警一边驾车追赶列车,一边指令两名正在武汉参加培训的民警从武昌登上同班列车。在铁路公安的配合下,29日凌晨3时左右,当列车抵达湖南省岳阳市火车站停靠时,民警将昏昏欲睡的李某某擒获。

至此,经过9天9夜不眠不休的追捕,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两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均被抓。

徒劳:“用命换来一套房”成黄粱一梦

一次盗窃竟得手115万,这让自认为费尽心机天衣无缝的蒋某某、李某某二人欣喜若狂。但有着盗窃犯罪前科的蒋某某在心里却明白:不义之财只会让自己走上一条不归路。

案发后,他在给前妻发的一条微信里说道:“我花了60万给儿子买了套房子,这是我用命换的……”8月22日他就托熟人在襄阳看了一套房子,并且一次性付了60万房款。

为了兑现给儿子房子的承诺,蒋某某在初次讯问时,一口咬定盗窃现金只有从当场缴获的31万和给前妻父母的10万,以及这几天花费的近2万元,矢口否认花60万购买房屋的事实。直至民警反复攻心斗智,才如实交代。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蒋某某因赌博相识,在蒋某某的邀约下,李某某负责给其开车和接应。在其落网后,他悔恨不已:“是赌博和交友不慎害了自己。”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李某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侦。(文、图/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张勇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