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辉煌50年影像志】上海路:城市东西大通道

时间:2019-08-31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上海路建设之前的景象。

一条路,可以影响一座城市;一条路,可以改变一座城市,上海路就是。

上海路原本只是一条狭窄的厂际道路,从三堰人行天桥至东风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原址(原54厂),旁边是露天河道,污水直排,垃圾遍地。

原上海路两侧的多幢楼房被拆除,对路面进行拓宽。

为适应我市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配合城市主功能区调整,连通车城路、朝阳路、人民路和北京路,缓解柳林路交通压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2005年把修建上海路的计划提上议事日程。3年后的2008年2月,市规划设计院正式开始编制工作,同年9月,上海路新建一期工程正式动工。

上海路起点,当年的三堰人行天桥,后被拆除。

根据规划,上海路新建工程西起人民路三堰人行天桥,经东风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东与北京路相连,全长1.809公里。架铺河道、搬迁厂房、拆迁房屋、开挖山体……经过建设者两年的努力,上海路于2010年完工,顺利连通北京路、重庆路。

上海路建成后,从三堰老城区到北京路乃至东部新城区的时间大大缩短,成为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十堰城市东西大通道和新老城区的核心联络线,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布局,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等发挥着巨大作用。

记者 张建波 统筹整理

今年,即将完工的上海路北京路重庆路立交工程,连接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将进一步优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