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张湾复赛精彩呈现

时间:2019-08-30 19: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8月30日上午,“中华风雅 诗韵千年”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张湾区线下复赛圆满举行。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连字成句、看图猜诗句、古诗词诵读及飞花令等精彩环节,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与诗词大会活动完美融合,张湾辖内11所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带来的诗词朗诵表演,赢得了观众叫好连连。最终,鲁莉、王静、王悠悠、卢丽、张彧阁、郑枫6名选手入围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半决赛。当天上午,十堰晚报和秦楚网派记者全程关注、带你直击活动盛况。

上午7点10分,参加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张湾区复赛的表演团队已经到场开始化妆。

比赛现场设备正在做最后调试

7点25分,选手们陆续到场,争分夺秒抓住最后时间复习。

早晨8点15分,笔试正式开始,46名选手参与,最大选手年龄53岁,最小的10岁,选手们用30分钟时间答完150题,8点45分笔试结束。

上午9点,由张湾区教育局组织的辖区内各学校正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开始节目表演。

上午10点30分,节目表演结束,诗词大会张湾线下复赛现场比赛环节开始。

第一轮,连词成句。每位选手在100道题库中任选四题(选过的题目不再重复选择),在答题板依次作答,四题答完后,亮题板,计分员计分。

11点,第一关结束,进入第二关看图猜诗句,分16个题号,每个题号内三题,每位选手答三题,看图猜诗名后,背诵完整诗句

第二关第三环节,诗词朗诵。每个题号内三题,每位选手答三题

第二关淘汰8名选手,另8名选手进去第三关。第三关第一轮抢答,共10题。

第三关第二轮飞花令。

中午12点30分,张湾区诗词大会线下复赛圆满结束,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计分表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