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啥情况?十堰一老人欲汇款24万 银行员工直接拒绝还报了警

时间:2019-08-30 11: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田宇 报道:老人被骗子洗脑,拿着存折到银行跨行转账24万。银行业务员发现问题后立即报警,武当路派出所迅速出动,成功化解一起电信诈骗案。

29日上午,一位陈姓客户持个人活期存折,来到十堰农商行武当路支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因客户年近七旬且孤身无子女,跨行转账金额较高,收款人开户行为辽宁沈阳。银行柜员在受理此笔业务前,与客户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客户资金的来源和转款用途。

经询问得知,该陈姓客户通过某次手机来电,结识一位外地投资中介。经多次电话来往后,投资中介逐步取得客户信任,并以向沈阳某矿业公司投资为由,要求陈姓客户按照其所给的账户信息转账汇款24万元,且要求在汇款单备注栏填写“还款”字样。

经过鉴别分析,银行当班柜员认为该客户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拒绝为客户办理该业务,并要求客户进一步核实情况。

但客户不能理解且执意要求办理转账。经网点负责人进一步解释无果后,银行及时向辖区民警求助。武当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与银行员工一起劝说老人,最终该客户恍然大悟,承认因一时糊涂轻信陌生人,并向民警和行工作人员致谢,并决定不再汇款。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