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兆莲、罗小琴家庭:最美婚纱照见证母女情深

时间:2019-08-30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因拍摄 “母女婚纱照”而意外走红的陈兆莲、罗小琴,日前被逐级推荐,候选十堰市2019年“最美家庭”。

据了解,陈兆莲家住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财神庙村。在女儿罗小琴7岁的时候,陈兆莲的丈夫因肝癌去世,赡养老人、抚养两个没有成年孩子的重担都压在了陈兆莲身上,而走得匆忙的丈夫除了一张结婚证之外,也没能和妻子留下一张合影。

丈夫去世后,陈兆莲捡过破烂,做过清洁工,当过工地炊事员。因为她的辛勤操劳,一家人没有缺衣少食,两个孩子健康成长。在女儿罗小琴的手机里,妈妈的称谓叫做 “伟人”。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希望用自己的肩膀给妈妈依靠,撑起妈妈的世界。每年妈妈的生日,她都要备好礼物,让妈妈的生日充满仪式感。

2018年,思乡心切的罗小琴结束在外打拼的生活,回老家和朋友办了一家舞蹈工作室。陈兆莲生日那天,罗小琴决定为妈妈拍一组婚纱照,而爸爸的角色就由自己来代替。照片拍出来后,罗小琴把照片配上音乐发在网上,并配上了文字: “老爸离开得早,欠了我妈几十年的婚纱,现在我终于长大了,可以转接完成。”

照片一发到网上,便赢得了上万人的点赞和留言。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就此事发布了一条微信,随后被 《人民日报》《广州日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微信转发。此外,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凤凰网、腾讯、搜狐等网站也转载了这条新闻。

2018年12月,罗小琴荣膺“荆楚楷模”荣誉称号。省楹联学会为罗小琴撰写楹联:“出世即维艰,蓝缕经年撑荜路;归家何所报,婚纱一袭作莱衣。横批:艰辛创业。”2019年3月,罗小琴受央视《开门大吉》栏目邀请,带着妈妈录制孝心特别节目,顺利闯下4关,拿到了5000元梦想基金,提前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可以带妈妈好好看看天安门,那是妈妈一直最想去的地方。”

现在,罗小琴只要一有假期,就会带着妈妈外出旅游,看祖国大好河山。她希望妈妈永远健康,因为还有许多心愿需要她们完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