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用平衡车亮相火车站北广场 十堰民警踩上了"风火轮"

时间:2019-08-29 17: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报道:8月29日上午,在十堰火车站北广场,茅箭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3名民警驾驶着警用平衡车在广场上来回巡逻,接受群众的求助和及时发现治安线索。这也是十堰警方首次配发这种警用平衡车,与平衡车同时配发给基层派出所的还有7辆5座野马电动巡逻车和35部对讲机。

8月29日上午,由茅箭区委、区政府投入50余万为分局配备了7辆5座野马电动巡逻车、3辆警用平衡车及35部对讲机,在茅箭公安分局举行发放仪式。这批巡逻装备全部分配至茅箭分局朝阳、人民、武当和东城4个派出所,其中3辆警用平衡车主要放在十堰火车场北广场。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辆警用平衡车每辆重约60公斤,车下方装有陀螺仪,可以通过身体倾斜可以前进、后退、原地或行驶中转弯掉头360°旋转,具有体积小、易操作、使用方便等优势,辖区内广场、公园等场所人流密集处限制警用车辆行驶,而警用平衡车的投入使用极大地弥补了此方面的不足。为适应日常巡逻防控工作,车身喷有“巡逻”等警用标识,车身两侧加装储物箱,可放置警用设备和医疗设备。车体加装警灯、警笛等警用设备,夜间能够保持行车可见度。站在平衡车上巡逻,培训学员可达2米左右高度,拥有宽阔的视野,日常巡逻中能够更直观、快速地发现警情,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巡逻。正常巡逻的步速仅为4-5km/h,警用平衡车最高时速可达20km/h,大大节省了警情处置时间,提高了巡逻效率。

在发放仪式上,茅箭公安分局政委温世宇表示,在秋季开学来临之际,这批警用巡逻装备的配发,增加了巡逻力量建设,也加强了派出所有效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力度。新装备与警力结合后,将最大限度发挥装备效能、提升实战能力,夯实辖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