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司法局邀请专家深入扶贫村开展感恩教育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08-29 15: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柯希全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郧西县司法局于8月26日在扶贫联系点关防乡周家坪村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和谐家庭,助力精准扶贫”宣讲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张卉老师在周家坪村房为100余名群众宣讲“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感恩教育。

在宣讲会上,现场气氛热烈,适时迎来掌声。宣讲团张卉老师通过贴近生活和群众实际,重点围绕家风家教促乡村振兴、家风家教促扶贫扶智等内容,引导群众弘扬自强、自信、自觉、自律、自爱的时代新风,推动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破除“等靠要”和以贫为荣的落后观念,引导贫困户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引导农户感恩新时代,珍惜新生活、建设新家园,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中。

活动中,驻村第一书记邓勇同志带着为民服务的深厚感情和扎实认真的作风经验,有感而发,阐释“厚生薄葬”,倡导移风易俗,同时进行了扶贫政策大宣讲、迎检常识大培训、心理法律大咨询。他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言行一致、诚实守信、勤劳善良、睦邻友好、知足感恩之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精神脱贫”,教育引导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营造“家风好、民风纯、乡风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