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方顺着假保安证的“藤” 摸了制假窝点的“瓜”

时间:2019-08-29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被警方查获的假保安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刘英 通讯员 杨起帆 报道:市内一保安公司日前流出42本假保安证,警方循迹追踪,结果端掉一个制贩假证窝点。昨日,警方向记者披露案情。

襄阳男子刘某现年32岁,是十堰一保安公司老板。今年3月下旬,刘某为了竞标一个项目,在新招聘的42名保安未取得保安员证的情况下,指使公司业务经理彭某购买假证,以应付检查。

彭某于是找到了十堰一人才服务公司的员工熊某。熊某通过网购制假材料、机器,并私刻了“十堰市公安局保安监管专用章”及钢印,在其位于白浪的家中,伪造出42本假保安员证。而后以每本200元的价格卖给彭某,获利8400元。彭某则每本加价50元或100元,从其公司老板刘某处赚取了制证差价3250元。

不久,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走访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十堰城区暗中交易,有大肆买卖假证的嫌疑,遂联合十堰市内保支队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秘密调查。

经过连续几日的深入摸排,民警搜集到部分单位保安员的“保安员证”,发现其加盖的公章模糊,系假证无疑。同时,民警发现,持有该批假证的保安员,全部来自同一个保安公司。公安机关立即对该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传唤,由此,刘某、熊某等人进入了民警视线。 7月底,警方布控将涉案的刘某、彭某和熊某抓获,收缴各类假钢印、假公章、证卡一体制证机、压印模具等多套制证工具。

经初步讯问,刘某、彭某对自己伪造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说:“我知道办这个证要考核的,我们公司新招的那批员工都没参加过。但当时一心只想成功竞标,我就抱着侥幸心理,试着联系看看,想办法弄到假保安员证,来糊弄一下竞标审查。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发现了!”

熊某交代,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他曾销毁了证据,他将制假证所用的制证机器抛弃于十堰郊外山林内;将假钢印拆成零件,并驾车由十堰城区至郧阳区沿路丢弃;将假公章用锉刀锉毁后,抛弃于郧阳区某山谷一水塘内。后被警方一一找到。

27日,熊某、彭某、刘某3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逮捕。警方提醒,刑法规定,构成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 、印章罪的,最高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