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公证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9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辛宇峧 报道:8月28日上午,十堰市司法局在全市公证行业开展公证开放日活动。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学校师生及普通群众组成的近20名代表参加活动。全体代表依次到市公证处、市民服务中心公证接待窗口,参观工作环境、了解公证知识、观摩办证流程。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部分代表就所见所闻谈论感想并对公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比如改善工作环境、促进我市高校法学专业与公证行业加强交流合作等。

本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公证相伴而行”,旨在让社会各界代表深入了解公证机构的业务范围和公证程序,以及公证工作在“放管服”改革中的新举措,促进社会各界代表充分认识公证行业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记者了解到,按照司法部关于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秉承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42类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在十堰市可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切实做到流程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

据介绍,按照市司法局统一部署,全市各县市区公证行业同步开展了公证日开放活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