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 央视音乐大篷车今日驶进十堰

时间:2019-08-29 08: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今日上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将走进十堰,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南广场进行录制。届时,三线建设者代表、东风公司工人代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代表、公安干警、道德模范、出租车司机歌手大赛获奖者、外籍友人、太极表演特殊才艺者将共唱《歌唱祖国》。

为了充分展示沿途城市的特色,主办方将在每个城市选取一首当地特色的指定歌曲邀请演唱。《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作为我市的特色歌曲,在音乐大篷车上、在镜头前唱给全国人民听,展现大美十堰的山、水、车、文化和民生特色。现场通过半直播、微综艺的真人秀手法,随机街采的方式,讲述十堰故事,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

据了解,“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以城市为创作主体,以歌曲为贯穿元素,突出一“城”一“歌”,全面生动展现7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汇聚向上力量,奏响新时代乐章,庆祝共和国华诞。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以大屏小屏联合传播,在全国范围内选取70首具有地方特色、时代背景、情感记忆的城市代表性歌曲,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堰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著名道教圣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中国卡车之都的所在地,是湖北省唯一入选城市。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活动今起将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南广场持续两天,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