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纠治“墙上”形式主义 清理整顿门牌制度牌4024块

时间:2019-08-28 09:57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整顿“挂牌热” 纠治“墙上”形式主义  

“摘掉这些不常用的门牌、制度牌,不仅让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更加清爽整洁,更是为我们卸下了沉重的‘包袱’呀!”。日前,郧西县香口乡仓房村党支部书记刘顺海组织人员取下最后一块无用的牌子后感慨到。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基层组织办公场所牌子满墙、有牌无实、杂乱无章等挂牌过多过滥问题,郧西县扎实开展乡村两级组织形式主义挂牌专项清理整顿,对缺乏服务时效的服务场所、机构和牌子一律撤销,亮剑“墙上”形式主义,让乡村干部有更多时间服务群众。

“‘挂牌热’的背后,是一些部门以简单的挂牌来落实工作,本质上就是形式主义,必须严查严纠!”郧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此,该县出台整治方案,召开部署会,建立挂牌整治清单,明确需要保留的标牌和制度,对一些设立时间久远、内容过时、明显不适应现实需要的牌子予以清除、整合;实行挂牌准入清单制度,凡规范清单里没有的牌子一律“下架”,任何单位不得擅自要求村(社区)上墙挂牌,保留的牌子统一挂牌尺寸、规格、材质等,坚决整治“盲目挂牌”“只挂牌不服务”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乡村两级共清理门牌、制度牌4024块,做到了应撤尽撤、不留死角。

整顿“挂牌热”的同时,该县还将134项检查考核事项统筹合并为51项,同比降低62%,将单项考核改为“打包考核”,避免多头、重复考核;为村(社区)配备286名信息员,开展精准代办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促进干部干事创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