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入围首批“荆楚文旅名县”

时间:2019-08-2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首批入选“荆楚文旅名县”的5个县市,竹溪县成功入围,成为十堰市唯一一个入围县市。

今年7月,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提出到2022年底,湖北将打造10个“荆楚文旅名县”、20个“荆楚文旅名镇”等文旅融合十大示范品牌。

按照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黄冈英山县、荆门钟祥市、咸宁嘉鱼县、十堰竹溪县、恩施来凤县等5个县市成功入选首批“荆楚文旅名县”,将各获200万元补助,目前各地正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创建工作。

据悉,从今年起,我省每年举办“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时间就在国庆旅游黄金周之前,每年在“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单位中选择承办地。努力打造“到荆楚名县、进荆楚名镇、访荆楚名村、逛荆楚名街、品荆楚群艺、走荆楚绿道、赏荆楚美景、住荆楚人家、尝荆楚美食、带荆楚好礼”的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切实增强群众文化和旅游服务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