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纪委监委:“把脉问诊”提作风强质效

时间:2019-08-27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卢艳丽 报道:今年以来,郧阳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市纪委监委机关作风整顿月活动要求,运用自查自纠、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把脉问诊”活动,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机制。

对照重点,查找病灶。该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作风整顿专题会议,及时下发《郧阳区纪委监委机关作风整顿月活动》文件,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逐条列出个人问题清单。

深刻剖析,挖出病因。该区纪委监委利用夜学时间定期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党小组会议,会上每位干部围绕规矩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担当意识、学习意识六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自己找、别人提等方式,从思想深处进行剖析,建立整改清单、督察整改意见反馈及定期通报督查整改制度,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治病”。

督促整改,铲除病根。该区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针对考勤纪律、学习纪律、会议纪律、工作成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不定期通报,同时对产生违纪行为的当事人进行追责,对所在机关部室、乡镇纪委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追责,对屡教不改者严肃问责,让干部手中有制度、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子。

完善管理,成效显著。为强化精细化管理,该区纪委监委建立 “四单”管理工作机制。即: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严格按照 “制单、审单、晒单、评单、用单”五步法开展工作。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大大提高了每名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从而达到作风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提升、两促进。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初核问题线索481件,立案163件,采取留置措施3人,立案查处科级干部25人,结案147件,移送司法机关4件4人,处分违纪人员147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