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省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戏剧作品展演

郧剧《黄连花开》将亮相

时间:2019-08-2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特约记者 袁昌 报道: 记者获悉,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9月在武汉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优秀戏剧作品展演月活动。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遴选,确定17台剧目为展演剧目,由十堰市创作的郧剧大戏《黄连花开》入选。

据了解,郧剧《黄连花开》是根据十堰市竹溪县丰溪镇农民王大芝带着公爹改嫁的真实故事创作。剧中的黄莲花是一名漂亮、能干、贤惠、孝顺的农村妇女,26岁时,丈夫留根不幸身亡,留下年老多病的公爹和沉重的债务艰难度日,她一人挑起全家重担,虽说有许多慕名求婚者,但都被莲花的一个硬条件吓退,那就是带着公爹一起改嫁。剧情紧扣时代主旋律,通过剧中人物莲花带着公爹改嫁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感人故事,体现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奏响了一曲大爱和大孝的赞歌。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