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纪委:诵经典 养“廉心”

时间:2019-08-27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代辛 报道: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文章描绘了莲的气度、风节,寄予了作者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追求……”近日,一场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竹溪县纪委监委开展。现场解析、集体吟诵,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朗朗书声中感受清廉文化的浸润熏陶。

近年来,为打造一支 “打铁必先自身硬”的过硬纪检铁军,竹溪县通过纪法培训、研学交流、作风整治、结对帮带等具体措施,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 “六个过硬”大练兵活动,并取得良好实效。 “练兵是锤炼 ‘硬功夫’,诵读是涵养 ‘软实力’”。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今年该县在 “大练兵”活动基础上,创新推出纪检监察机关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精心摘录包含修身养德、清廉公正、忧国忧民等内容的历代名篇佳作50余篇汇编成集,利用夜学、晨会开展集体诵读,纪检监察干部人人上台解析领诵、交流心得,达到净化党性修养、端正价值取向、涵养浩然正气、锤炼道德品行、提升思想境界的效果。

截至目前,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已累计开展12期。 “经典作品闪耀着圣贤先哲的智慧光芒,好比润物的春雨、涤尘的清泉,经常诵读能给人思想以启迪、心灵以净化……”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诵读活动中如是感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