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的扶贫故事】竹山马玉河村党支部书记曾宪平:带领村民奔小康

时间:2019-08-27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我叫曾宪平,竹山县官渡镇马玉河村党支部书记。28岁那年,我被村民选举为党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15年。

2007年,我通过调研发现,烟叶、魔芋的收益很好。马玉河村处于高山地区,非常适合种植烟叶、魔芋。于是,我计划带领村民发展这些特色产业,但这一想法遭到村民反对。马玉河村2组村民李发成第一个站出来提出质疑:“我们是地道的庄稼人,你让我们种烟叶、种魔芋,种了之后血本无归怎么办?”

面对村民的反对,我并没有退缩,而是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去宣传种植烟叶、魔芋的好处,并带头种植60亩烟叶、50亩魔芋。在我和村干部的带动下,村民种植观念慢慢开始转变。

村民观念变了,产业发展速度也就快了起来。15年来,我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先后发展烟叶1000亩、魔芋1000亩、生漆1000亩、中药材500亩、猕猴桃330亩,养殖蜜蜂300箱。目前,村集体年收入达到8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

“认准的路就要走下去,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把事干成。”我凭借这股子“牛”劲,带领村民修路、搞建设、发展产业,把村子变得越来越好。下一步,我将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扎实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马玉河村村民一起奔小康。

(曾宪平口述 通讯员祝电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