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4年投资2.89亿元解决了40.5万农民吃水难题

时间:2019-08-27 08:22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安全饮水覆盖40万农村人口

2019年8月22日,管理人员在房县孙家湾水厂加压站开闸放水

2019年8月22日,管理人员在市房县城北水厂保洁水池

2019年8月22日,管理人员在房县孙家湾水厂加压站开闸放水,白鹤镇孙家湾、长龙堰等3个村1.2万农村饮水困难人口喜饮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口缺水吃、使用扁担挑水吃的县情,成为制约农民致富脱贫的桎梏。针对农村人口饮水“贵如油”的情况,该县水利和湖泊局组建4个工作专班,踏遍全县20个乡镇288个村,普查水源,选址建设饮水解困工程。

据悉,近4年,房县完成投资2.89亿元,兴建农村集中饮水工程308座,分散饮水工程870处,铺设管网4908千米,受益易地搬迁小区682个,供水规模5.71万吨/日,解决了40.5万农民多吃水难题,农村人口饮水普及率达到96%,饮水解困工作跨入全省前列。

房县饮水解困覆盖农村所有贫困人口,不仅大大改善了贫困户生活质量,而且让陷入饮水困境中的青壮年劳力得到解放,纷纷创业或外出打工挣钱致富。目前,全县每年实现劳务收入达到18亿元。

当地野人谷镇谭家湾村农民戢露,自从家里通了自来水以后,她充分利用住在旅游景区地段的优势,与丈夫携手开办了一家生态农家乐,一年下来,可以实现收入10万元,这得益于自来水流进家门口带来的功劳。  ( 张启龙 )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