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人社局立下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军令状

时间:2019-08-26 16: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柯尊禄报道:为确保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得到有效落实,确保贫困户脱贫、重点贫困村出列、县脱贫摘帽,郧西县人社局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任务,以“八大专项行动”为重点,强化包联责任,细化包联任务,夯实包联措施,局党组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百日冲刺”军令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士精神,誓师攻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

一是局党组成员坚持每周“3+3”工作制。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切实履行驻村帮扶责任,除留一名周四到周六到帮扶村开展驻村帮扶,在村时间不少于“3天2夜”。督促和协助解决脱贫攻坚问题短板。

二是干部职工落实“六包”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一包五”坚持每月到贫困户走访两次以上,落实包贫困户脱贫、包贫困户满意、包贫困户稳定、包贫困户信息准确、包贫困户政策落实、包贫困户验收过关。

三是严格追责问责。把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列入局党组“五维督查”主要任务,每周对干部职工“百日冲刺”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一周一通报。对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阶段,不听从指挥、不履行包联职责的、每月入户开展走访少于2次的,扣除工作目标责任奖500元;对落实“一包五”工作不力,受到上级督查和暗访中被通报的,扣除工作目标责任奖1000元;两次以上被通报的,停岗专职抓“一包五”工作,扣除全年工作目标奖,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并视情节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在上级考核验收中出现问题,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大局,造成不良后果,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核实认定的,扣除全年工作目标、党建、综治三项奖励,年终考核评为不定等次,并视情节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百日冲刺”行动以来,县人社局党组围绕上津镇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问题清单,一一进行抓落实,促整改。“三卡一册”上墙任务完成80%以上,扶贫政策短板逐一整改,新建扶贫车间3个,在上津镇包联的贫困村培训贫困人员113人,开展2个村村庄环境整治,化解矛盾纠纷11起,农村公路建设、危房改造等任务在9月中旬前全部完成。包户干部全部入户,有针对性再宣传、再讲解、再落实扶贫政策,协助村委会调处化解矛盾纠纷5起。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