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残疾人 福利来了!首次创业可享受创业补贴

时间:2019-08-26 1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残疾人创业者唐明辉正在给顾客按摩。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记者26日从十堰市残联获悉,为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市残联出台了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暂行办法。城区符合条件的首次自主创业的残疾人,可享受创业补贴。

据了解,为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提高残疾人家庭收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十堰城区实际,十堰制定了《十堰市城区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暂行办法》(下文简称《办法》)。

该《办法》适用于具有十堰城区户籍(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首次自主创业的残疾人。残疾人自主创业,是指残疾人本人通过创办经济实体、社会组织等形式实现就业。包括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个体工商户、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各类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

对于符合条件的首次自主创业的残疾人,按照下列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扶持:

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依据经营规模和个人实际投入等情况,按照近一年(不少于10个月经营周期,下同)实际投入额的 20%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扶持标准最高不超过5万元。

取得民政部门登记核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依据经营规模和个人实际投入等情况,按照近一年实际投入额的 20%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扶持标准最高不超过2万元。

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依据经营规模和个人实际投入等情况,按照近一年实际投入额的20%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其中:视力残疾人创办的盲人按摩店扶持标准最高不超过2万元,其他经营类型扶持标准最高不超过1万元。

网络商户残疾人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成立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同等享受本《办法》的创业补贴。

记者了解到,该《办法》的扶持资金是指创业补贴资金,简称创业补贴。

申请创业补贴的残疾人,应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残联提出申请,同时提供相关材料。区残联审定后,出具核查意见上报市残联。对符合扶持条件的申请人由市财政下达拨款指标,资金到账后由区残联通过银行帐户发放给申请人。申请人在每年10月向户籍所在地残联申请创业补贴。

市残联咨询电话:8492362;茅箭区残联咨询电话:8789876;张湾区残联咨询电话:8658002,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联系咨询电话:8319915。

记者了解到,城区很多视力残疾的残疾人,通过当按摩师或者开办按摩店实现了丰衣足食,甚至改变了命运。

十堰城区主要盲人按摩店名单

唐明辉,明辉盲人按摩中心,地址茅箭区朝阳小区6号楼-8号楼,电话:13477965000。

张吉林,五行中医推拿,地址五堰珠海街1号,电话:18772812301。                  

梁林运,运康盲人按摩,地址珠海街8号,电话:13997806201。                       

张建英,张建英盲人推拿,地址朝阳路21号,电话:18372649531。     

余荣玲,康福盲人按摩,地址燕林小区,电话:13387151208。

杨满平,阳光按摩中心,地址茅箭区江苏路8号阳光花园4栋-8,电话:13886825642。

王雷,阳光盲人按摩,地址茅箭区江苏路3号,电话:13677193611。

王吉军,盲人按摩店,地址三堰房陵巷3号1-11金属回收公司往前30米,电话:13971905683。

刘成念,张湾区车城路刘成念按摩店,地址张湾区车城路106号,电话:13593754942。

李宇萍,茅箭区五堰明康按摩店,地址茅箭区东山苑28栋1楼,电话:13872815926。

尚海霞,康乐盲人按摩,地址十堰市柳林路32号,电话:13687202959。

卢道云,茅箭区五堰贵宝盲人按摩店,地址:十堰市朝阳路建设巷1号药品检验所一楼,电话:13687213137。

付华明,十堰铭君盲人按摩中心,地址:朝阳小区,电话:13872811526。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