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龙泉村:拆除河道违建 确保度汛安全

时间:2019-08-26 0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范靖报道:8月23日,在郧阳区谭家湾镇龙泉村棒槌河畔,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一处违规占用河道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

据悉,谭家湾镇龙泉村棒槌河全长5.2公里,是龙泉村主要泄洪通道。此次拆除的违章建筑占地约150平米,原用于水产养殖,后停止使用。今年入汛以来,龙泉村多次遭受强降雨灾害,造成河水暴涨,该违章建筑不仅影响河道行洪,而且建筑内村民存放的部分物品也被洪水冲走。

“河道违章建筑影响了行洪,也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驻村帮扶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城投公司和区、镇两级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多次做工作,镇政府下发了拆违通告,确保了今天顺利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龙泉村村委会主任周朝兴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龙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按照郧阳区委、区政府及帮扶单位安排部署,抓好户户走到、整改保安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好灾情预警防范,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目前,已拆除河道违章建筑1处、修复通行过河桥4座,修复损坏农房3间,开展水库防汛演练1次,通过组级为战宣传防汛安全10余次。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