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先锋】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张喜忠:立村规 兴产业 聚民心

时间:2019-08-26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张喜忠(右)指导有机茶园建设。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畅 彭锋 报道:“按照我们村上的实情,我个人认为就不能修改。”“你的意见是这条应该保留对吧?”“对!”近日,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召开村民大会,就修改村规民约进行讨论。有事大家商量着办,这在两年前的秦家坪,想都不敢想。

秦家坪村原来是一个林场,2017年9月,秦家坪从林场剥离,成为张湾区最“年轻”的行政村。同年10月,“十佳村官”张喜忠受命调任秦家坪村党支部书记。

“刚到秦家坪工作的时候,我发现这里的支部队伍严重老化,支部活动基本停止。”张喜忠告诉笔者。张喜忠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培养年轻干部,壮大秦家坪村党员队伍,增强支部战斗力。

过去基层组织涣散的秦家坪,存在“等靠要闹”等不良风气。张喜忠上任后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制定“村规民约”,立规矩,聚民心。2017年11月,秦家坪村《村规民约》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实施。

秦家坪村村民张德兵说:“有了村规民约,大家都按规矩行事,民风比以前好多了。”

聚了人心,张喜忠开始着手抓产业。为成立茶叶、香菇、蔬菜合作社,张喜忠四处奔走,积极劝说村里的能人回乡创业,这其中就包括罗海军。

“村上找到我后,我就申请了10万块钱无息贷款,贷了3年,发展香菇产业。现在建了30多个大棚,吸纳7户村民就业,今年可实现收入30多万元。”罗海军说。

在张喜忠的带领下,秦家坪村高山蔬菜、茶叶、香菇等产业齐头并进。2018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集体经济实现了从空壳村到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跨越。

展望未来,张喜忠说:“将通过3到5年时间,把秦家坪村环境治理得更加优美,建设生态旅游村,力争人均年收入过万元。”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