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一外出打工者捐款万元,肺癌晚期老人资助两名贫困学子……

【圆梦行动·十八助】“十八助”圆梦行动接近尾声 车城爱心仍在延续

时间:2019-08-26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十堰市“十八助”圆梦行动接近尾声,这几天,不少爱心人士在得知还有部分学生上学费用不够后,有的来到本报编辑部捐款,有的直接联系贫困学生,有的通过转账形式帮助贫困学生。他们的每一份爱心付出,都让夏日的车城爱意满满。

郧西外出打工者捐款1万元

“您好!我是郧西人,在外地打工,看到十堰晚报报道贫困生蔡莹莹的励志故事后,想支持她顺利上大学。”22日,记者收到一条短信。

在交流中,记者得知,这位在外打工的人姓王,他看到本报报道蔡莹莹在家庭贫困的情况下仍刻苦求学的故事。蔡莹莹高考理科成绩587分,已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其父患病11年,不能干重活。虽然家庭经济窘迫,但蔡莹莹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打倒,学习成绩优异。

王先生说:“我每年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今年8月份,我曾邀请资助过的大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以及项目工地,让他们更有自信,有上进心,体会学习的重要性。”

王先生表示,他想资助蔡莹莹1万元。给蔡莹莹转款1万元后,他对蔡莹莹说:“有困难和思想压力告诉我,我会全力支持你,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

对于王先生的帮助,已经上大学、正在进行军训的蔡莹莹很感动,她将每位帮助她的人,每笔善款记在笔记本上,她说:“我要奋发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这些好心人,这个账单就是我的动力。”

肺癌晚期老人赶到报社捐款帮助贫困孩子

23日上午,天气闷热,本报编辑部来了一对穿着朴素的父子。老人头发有些花白,戴着一副眼镜,在儿子的搀扶下,走进本报编辑部。

记者看到,老人衬衣的领子磨破了都舍不得换。还没落座,老人着急地说:“我想帮助陈娜娜、赵秋菊两个命苦的孩子,她们俩太让我心疼了,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不容易。”

老人听力有些障碍,在他儿子杨先生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老人捐款的原因。这位老人今年67岁,已是肺癌晚期,他是十堰晚报的忠实读者。今年“十八助”活动启动后,他关注本报每一篇贫困学生的报道,“总共报道了20名学生,我都看过,有时看着看着我就忍不住哭了,这些孩子太苦了。”

老人说,自己的儿女没有上大学,他一直有个愿望,想帮助贫苦的孩子上大学,了结自己的心愿。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想在有生之年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老人说,他有40年的党龄,“我已是肺癌晚期患者,我捐600元,陈娜娜和赵秋菊每人300元。”说着,老人流下了眼泪。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来捐款,家里人很支持,由于父亲身体不好,他就陪着父亲过来。在父亲的感染下,杨先生给陈娜娜捐款300元。

受父亲影响,上高中的女孩儿捐出零花钱

今年考上武汉商学院的竹溪女孩段瑞雪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不少好心人加她微信,有的给她捐钱,有的给她加油鼓劲。

段瑞雪告诉记者:“一位资助我3000元的叔叔,将我的事情告诉他上高中的女儿后,他女儿将自己攒的1000元零花钱转账给我,你代我感谢这位叔叔和他的家人,也感谢那些不管是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鼓励我的好心人,我会记住每一份帮助,记住每一笔善款,以后我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

爱心在接力。8月21日,本报报道了勤劳女孩赵秋菊的励志故事,为筹集上大学的费用,赵秋菊高考结束后就在当地集镇宾馆打工。这个听话懂事的女孩,收到多位不知名爱心人士的捐助。其中,4位网友分别捐了200元,赵先生捐了500元,还有一位不知名的女士捐了500元。目前,赵秋菊一共收到善款2100元。

面对爱心人士的捐助,赵秋菊很感动。她说:“很多人帮助我,都不愿意留下姓名。我很感谢社会对我的帮助,这不仅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还解决了我上大学的燃眉之急。我只有通过好好学习,来表示感谢,也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带着我的母亲过上好日子。”

目前,本报报道的20名贫困生中,考上武汉科技大学的刘陈、朱晓宇,兰州大学的任合欢,武汉纺织大学的丁智强、卢威,华中农业大学的洪子宸,长江大学的陈娜娜,湖北师范大学的赵秋菊等8名学生收到的捐款较少。让我们伸出援手,为贫困学生送去关爱,帮他们圆大学梦。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