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等水库开闸放水 湖北累计引水29亿立方米抗击旱情

时间:2019-08-25 07:4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

4200多座水库放水 200处大中型灌区引水提水

湖北省累计引水29亿立方米抗旱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出梅以来,多地发生旱情,我省积极引水调水,确保抗旱用水需求。截至8月22日,全省累计引水29亿立方米抗旱。

7月18日以来,全省4200余座水库开闸放水,提供灌溉水量12.2亿立方米;累计从长江、汉江引水11.5亿立方米,引河湖水2.1亿立方米;近200处大中型灌区累计引水提水3.3亿立方米,总引水量达29亿立方米,有效保障了抗旱水源,缓解了我省旱情。

从抗旱水源来看,目前三峡水库、丹江口水库下泄流量分别为14600立方米每秒、812立方米每秒,可满足长江、汉江沿线抗旱引水需求。全省水库总蓄水量达112.4亿立方米,其中有效蓄水63亿立方米。湖泊蓄水48.7亿立方米,其中五大湖泊蓄水20.5亿立方米,较历史同期略偏少。总体上全省抗旱水源比较充足。

当前,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旱情仍在持续。省水利厅要求各地积极蓄水保水抗旱,针对灌溉死角、偏远地区、水源消耗大的地方,全力做好水源保障工作。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