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019年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暨失业保险数据清理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9-08-24 10: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彭晗 报道:8月23日,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全市2019年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暨失业保险数据清理培训班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各行业近400人参加培训。我市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工作在当天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湖北省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实施办法》《申请2019年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须知》《十堰市城镇企业职工失业保险数据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报流程》《就业援助政策》等重要内容,采取现场集中授课形式进行讲解,旨在让企业尽快准确掌握、了解相关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市劳动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新政实施的第一年,根据《湖北省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实施办法》,我市将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拿出1亿元对各类参保企业进行稳岗返还。此外,依照新规定,今年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将分为“正常企业稳岗返还”和“困难企业稳岗返还”两大类,各参保企业可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选择申报种类,登录湖北政务网实行网上申报,也可通过市劳动就业局失业保险管理科电话 8119663,QQ工作群371562004、473838108,微信工作群“十堰失业保险微信群”进行咨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