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火车站北广场明有快闪秀 市民可到现场了解残疾预防知识

时间:2019-08-2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罗伟 实习生 罗怡丹 通讯员 马红 王飞 报道: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市残联、市卫健委、市文联、十堰日报社、十堰广播电视台将于明日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快闪”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国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明日上午7时,主办方将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感恩在灿烂的阳光下》快闪活动,宣传残疾预防理念,普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教育引导所有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小重视残疾预防,关爱生命健康。

此外,主办方还将于明日上午7时至10时30分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城区医疗机构、社会定点康复机构的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伍将现场宣传优生优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等。

据悉,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公报,十堰共有各类残疾人28.6万,占全市总人口的9.2%,关联100多万家庭人口。其中肢体残疾和听力残疾占比最多。此次活动期间,市残联、市卫健委等多家单位和部门将重点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增强重点人群残疾预防意识,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帮助承担儿童保健、儿童残疾筛查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和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家庭尽早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对象、标准、申请办法等,使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庭能够及时申请康复救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