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九旬老兵百战归来深藏功与名》续

人民日报微信等50余媒体全文转载 全国网友为张文魁点赞

时间:2019-08-2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民日报微信头条转载本报微信关于张文魁的事迹报道截屏。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英雄,一直隐藏在我们身边。8月21日,本报率先报道九旬老兵张文魁的事迹后,老人的英雄事迹迅速传遍大江南北。昨日,人民日报微信、人民网微信等50余家媒体纷纷转载本报微信关于张文魁的事迹报道。

50余家媒体全文转载本报报道

张文魁17岁参加革命,19岁参军入伍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年代,因为打仗需要,他的足迹遍布半个中国,之后又两次奔赴朝鲜战场,参加过上甘岭等举世闻名的大型战役;战争结束,他响应国家号召转业到地方,并在参加国家工程丹江口水利枢纽的建设工作后定居丹江口市。

岳飞词曰:“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而张文魁一生的经历,远不止“三十功名”和“八千里路”。人民需要时,他挺身而出,将自己的青春和鲜血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而最终,他又选择了默默无闻,将自己的功名深深隐藏。

老兵张文魁的事迹,经过本报的报道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昨日中午开始,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宣部时代楷模发布厅、荆楚网、青春湖北、广东共青团、中国军网等50多家媒体的官方公众号,对本报微信关于张文魁的报道进行了全文转载。截至昨晚9时,人民日报微信昨日共推送12次25篇文章。关于张文魁的这篇报道点赞数高达7.8万,高居人民日报微信当日所有推送文章点赞数榜首。据了解,如此高的点赞数,在人民日报微信中也比较少见。

山西长治媒体将深入十堰采访

昨日中午,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表示希望对张文魁老人进行采访,并做一期相关节目。

张文魁的事迹还引起他老家山西省长治市的高度关注。昨日下午,《长治日报》、《上党晚报》等媒体先后与本报取得联系,了解张文魁老人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目前《上党晚报》已派出相关记者,赶赴张文魁的老家山西省长治市韩店镇进行采访。希望能通过张文魁离家前所在村子的亲属、村民,了解张文魁当年在长治当地参加抗日工作时的一些情况。

“老人是全国人民的英雄,更是我们山西人民的英雄。”得知张文魁的事迹后,《长治日报》立即作出决定,将抽调精兵强将迅速启程赶往十堰,对张文魁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此外,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单位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表示将择期前往张文魁的家中,对老英雄进行慰问。据了解,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单位的前身,正是张文魁之前所在的部队。

与此同时,十堰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积极行动。“在得知张文魁的英雄事迹后,我们迅速安排丹江口市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老英雄的家中,对他的英雄事迹及相关证书、奖章进行了信息采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按照程序将张文魁的事迹及材料上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友评论:张文魁是国人的超级英雄

经过本报报道后,张文魁的英雄事迹目前已传遍全国。对于老人数十年来深藏功名的感人事迹,全国网友纷纷点赞。有人说他是共和国的功臣,有人说他是国人的超级英雄,也有人说他是我们当下的时代楷模。

人民日报微信全文转载本报微信报道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留言。网友“灿烂千阳”表示,张文魁老人的事迹,他看得泪目,“老一辈的革命者都是胸怀天下,一心为国,不在乎自己的个人荣耀和安危,在当今这个和平年代,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网友“幸运阿丘”则说:“这是真正的英雄,是共和国的脊梁,是所有中国人的超级英雄。青春生命都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新时代特别需要传承和弘扬这种无私奉献,建设好我们的祖国,实现中国人民的中国梦!”

网友“一缕阳光”表示:“向张文魁这样的英雄们致敬,现在的和平年代是你们用生命与热血换来的,愿老英雄长命百岁。革命前辈舍生忘死、不计名利的拼搏,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以身作则,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