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19-08-23 18: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报道:8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十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学习并讲话,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和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做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赵哲、张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学习。

张维国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规程和监督措施;要严格执行《条例》,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要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整改,进一步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的机构编制队伍。

张维国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以《用最真挚情感把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做深做实》为题,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抓实办好。要紧盯年度脱贫出列和摘帽任务,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切实补齐短板;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始终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心全意做好扶贫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完善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