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念好“五字经”深化“万名民警进万村入万户”活动保路畅保民安

时间:2019-08-23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QQ图片20190823163705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自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万名民警进万村(社区)入万户”活动以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三大活动”交通安全抓手,念好“转、走、访、听、改”五字经,以实际行动不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管理的热点、难点,受到群众的好评。

一、真心“转”、求实效转作风。大队坚持把“万名民警进万村(社区)入万户”活动、“户户走到·情印万家”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开展“百日冲刺”攻坚,统筹安排部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从“转”字下功夫。大队长余吉军要求全体民警要摆正位子,放下架子,找准位子、转变作风,认真对待每一次走访活动、每一位走访对象、每一件矛盾纠纷,绝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真诚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建议,不避重就轻、回避矛盾和问题。

二、认真“走”,为群众办实事。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关注群众的需求期盼。8月20日至23日,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武生带领大队长余吉军等人,深入到观音镇、涧池乡、羊尾镇等地开展“户户走到·情印万家”活动,完善“三卡一册”上墙,确保“一包五”入户工作取得实效并如期脱贫。先走访信访人员、贫困户15户,详细了解信访人员诉求及当前家庭收入、生活等情况,并征求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入户填写调查问卷4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手册40余份。

三、真情“访”,努力化解矛盾。连日来,副大队长刘成林以“警保合作”事故快处快赔工作为抓手,带领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密集走访事故受害方王某、陈某、张某、殷某、司某个人和家庭10余户,通过真情走访、真情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消除隔阂、握手言和。同时,大队走访严重交通违法被刑拘人员,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心声,用真情化解服刑人员的积怨,争取他们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理解,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中来。

四、仔细“听”,切实保障交通安全。秋季开学前夕,副大队长马健斌带领车管民警深入到城区明德学校、县一中和县内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等16所学校、12家企业,开展“五进”“七进”大走访、大宣传活动,详细了解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安全技术检验等方面的情况和交通安全宣教情况,通报《路况信息》和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与客运站管理人员进行探讨,认真听取车站站务人员对辖区道路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客运站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共建“人人守法,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五、及时"改",确保辖区路畅民安。在开展“大走访、大防控、大整治、大服务”工作中,大队组织包联领导、责任民警真正下到基层,深入发动群众,注重示范引导,做到每周有策划,每月有亮点,每季有声势,切实提升品牌影响力。针对群众提出有益的合理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存档,对于群众反映最急、最盼、最怨的城区停车难等“3大类11个”问题,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到精确施策、精准解决,最大限度地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受到群众高度好评!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