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实事征集活动

时间:2019-08-23 09: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王士军 报道:8月20日,武当山特区人社系统为积极落实特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在特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方毅的带领下,广大干部职工在八仙观村以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送医送药义诊和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等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先学先改,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

为民服务办实事,让群众知晓、享受到人社部门的惠民政策是特区人社局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重要抓手。特区人社局组织就业、社保、医保、劳动监察等部门在八仙观村委会集中开展了人社政策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600余份,积极为群众普及人社惠民政策,落实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使八仙观村及周边群众充分享受到“健康红利”,在特区人社局的大力协调下,武当山特区红十字会急救中心、特区济民医院的专家们带着血压计、听诊器、心电图测量设备等诊疗仪器,在八仙观村委会同步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接待问诊群众60余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医生们还组成诊疗小分队跟随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一起进村入户诊疗,细心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血糖,详细地询问老人们的病史,解答老人们的健康疑问,为他们送去常用药品。

在政策宣传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开展的同时,特区人社局还发放了“先学先改,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调查问卷,深入征求广大群众对特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收集整理,立即开展整改行动。

特区人社系统还将继续以落实民生实事为抓手,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系列资料,认真查摆问题,对照初心抓好问题整改,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民生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