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爱心让青春闪光!华师大、华农大大学生暑期郧阳区支教

时间:2019-08-23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孟建锦

爱心让青春闪光。在这个烈日炎炎的暑期,有这么一群大学生,放弃回家陪伴家人的机会,走进郧阳区乡村,热情参加志愿服务——支教。8月19日,随着郧阳区2019年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幼养老”志愿服务公益创投大赛落幕,这些大学生圆满完成此次公益活动。“青春闪亮乡村,汗水洒落校园,爱心献给孩子,支教提升自己,这个暑期过得有意义很实在。”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如是说。

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十堰队

今夏有梦可寻 未来可期可待

2019年是华中师范大学 “心心火”义教之家十堰队在郧阳区茶店镇中心小学志愿支教的第三年。“去年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支教,参加暑期少年宫的小孩里面,有一些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儿童。”“心心火”义教之家十堰队队长刘静仪说,“他们性格内向,但眼神清澈又充满渴望,这是再次来这里支教的动力。”

刘静仪,天津人,今年20岁。与去年不同的是,她今年以队长的身份,带着“心心火”义教之家的27名队员,在茶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童年缺少亲情的陪伴,孩子们就可能内向孤僻。在暑期少年宫开始的前两个月,“心心火”义教之家就着手谋划,为孩子们准备了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24门精品课程和丰富活动,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

“选择到十堰支教是一个让人受益匪浅且非常令人快乐的过程。”队员王怡雪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作为师范生,以后终会走上讲台,支教不在于我收获了什么,而在于我正逐渐成长为一名无愧于心、无愧于学生的真正‘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

“用心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保持一颗求知的心,世界是你们的”“今夏有梦可寻,未来你们可期”……暑期少年宫结束时,志愿者们把写有祝福的明信片送给小朋友。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

爱心献给孩子 彰显党员风采

“爱心铸就孩子梦想,行动彰显党员风采。”这是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的宗旨。支教团2013年成立,有17名队员,他们都是党员或预备党员。这7年的暑期,他们都驻守在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

“去年暑期,我首次来郧阳区白桑关镇支教。支教不为别的,为了那个初心——给孩子一份爱、给孩子讲讲外面的世界。”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团长林晴晴告诉记者。记者问她,山区条件艰苦,夏季酷暑难耐,为什么今年还要来支教?“为了孩子,为了那句明年我还来的承诺。”林晴晴说,“山区教育普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教学设备匮乏等短板。我们来支教,补了短板,帮了孩子,成长了自己。”

支教团队员张钿钿,是支教团老成员。“过去,支教的大哥哥让我了解到外面的世界,让我认识到山区的孩子也可以上大学。于是,我发奋图强,考到华中农业大学。”张钿钿说,“助力家乡教育,我十分高兴。希望通过我的行动,带动更多家乡孩子勤学成才。”

“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他们为了梦想默默努力,等待着绽放的一天。”支教团队员徐鑫育告诉记者,在支教的15天时间里,看着孩子们从闪躲到开怀大笑,从一言不发到分享喜悦,看到他们一点点变化与成长,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