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客车超员被查处 后排乘客阻碍交警执法被行政拘留10天

时间:2019-08-22 17: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乔会 报道:小客车超员被民警拦下,在对车内人员进行检查时,一名乘客拒不配合民警工作,满口酒气动手将执勤交警执法记录仪打掉在地上,还连称让民警把他铐走。22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获悉,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胡某某被行政拘留10天。

8月16日15时20分许,四大队民警联合张湾区路长到十竹路西沟路段巡查。当巡逻至316国道西城路西富苑美食城门前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鄂CAHxx6深蓝色小型面包车有超员嫌疑,民警使用车载喊话器喊话,指令驾驶员胡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停车后发现该车核载8人,实载10人,属于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

在执法过程中,民警、路长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在录取视频过程中,后排乘客胡某某下车走进路边摩托车店里,拒不配合民警调查,辱骂并阻碍交警执法。在辱骂过程中,满口酒气的胡某某还动手将执勤交警执法记录仪打掉在地上,连称”你们用手铐烤我呀……”

在多次劝说无果后,民警只得向附近的张湾区公安分局柏林派出所求助,随后,柏林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胡某某带走调查。在对胡某某行为进行详细调查后,在报经张湾公安分局批准后,民警依法给予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的胡某某行政拘留10天处罚。对超员司机胡某给予记分罚款处罚。

目前,胡某某已被送往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